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吉他slap

今天上吉他課的時候老師講到了slap
slap是藉由敲擊弦來使貝斯或者是吉他發出清脆響亮聲音的一種技巧


在上課的過程中
我一直無法很順利的做出這個動作
敲出來的聲音扁扁乾乾的
有時甚至還敲不出聲音

老師說我的關節太過僵硬
手指雖然要有力道
但大拇指跟手掌連接的關節要很柔軟
想是被甩出去一樣,自然的碰到弦在彈回來才會有漂亮的聲音
但我總是要試很久才會有一次比較像

我也有去請教我有在學貝斯的朋友
它也教我slap應該要怎麼打
但貝斯跟吉他好像有一點點不同
而且他打起來都很順  我打起來就怪怪的

看來我對這方面有點障礙
但我還是對這個技巧非常的有興趣
老師給了我們4個練習
有最基本的slap加悶音
還有比較複雜的slap加勾弦等等的技巧
希望我可以早日將這些練習給練熟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